close

    城市中,來來往往的人們總是忙碌著,在不知道未來目標的確定前,
都是這樣勞碌奔波吧。

    高樓大廈抑或是看不見那地平線的空間,總像是那牢籠將人緊緊限制著,
"真的有那廣闊藍天嗎?"不停質疑著這樣的問題,但這一切是這樣的真實上演著,

"為什麼總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因為人們總是想的太多,不停的將煩惱往身上繞。"

-----------------*------------------*------------------*----------------

"太田創意料理本舖" 

簡潔俐落的裝潢設計,更凸顯講究專業的精神與態度,讓人不免停下來多看兩眼。


喀啦‧‧‧  後巷的逃生門打開了

一陣沉重的開門聲響起,走出來的 是一名身材高大且精壯的男子,
男子獨自走到牆角旁坐在石階上,逕自點起一根菸。

"呼~"  繚繞的菸霧讓他沉穩的臉龐顯現出不一樣的滄桑
隨著煙霧散去,不斷響起著前一晚"她"說過的話‧‧‧

"文東,你到底懂不懂啊?你以為我願意這樣做嗎?我還有選擇嗎?
所有的重擔都在我身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累?你以為我喜歡出賣自己的身體嗎?
拜託你不要再來找我了,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這樣子,我求你‧‧‧"
不起眼的暗巷中,只有女子嘶啞的哭喊著。

下著細雨的夜晚,有兩顆心碎了‧‧‧

原來,身材高大精壯的男子叫"謝文東","太田創意料理本舖"的廚師,
前晚在同事的起鬨與半推半就下跟著去了酒店玩樂,但是,卻沒有想到在那裏見到的,
是文東心中總是掛念著的女人,打扮的花枝招展招呼著恩客,為了那白花花的鈔票以供養家。
心中的悔恨,無法幫上任何忙,畢竟自己只是個收入普通的廚師,想到此處,文東握緊了拳頭
正當思緒久久無法平緩時,傳來了陣陣叫喚自己名字的熟悉聲音。


"嘿~文東!!" 不遠處跑來了一個戴黑框眼鏡拖著個大皮箱,打扮時下潮男的年輕人

羅祐華,一個謝文東從小照顧與力挺到大的好同學、好朋友,大家都稱呼"柚子"
夢想著有自己的品牌,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潮牌服飾店,目前以擺地攤為業。

"Hi~你又在躲穿制服的啊。"文東似乎早習以為常的說著,邊彈去手中熄滅的菸頭

"別這樣說嘛,我只是忘記繳一些費用而已‧‧‧" 柚子說的有些心虛

"所以你現在來是要?" 文東點起第二根菸問著

"呃~呵呵~ 好兄弟,你知道的嘛,我這擺地攤的收入啊,要負擔生活開銷實在有點吃緊,
我也還沒有錢可以吃飯,所以可不可以‧‧‧"  柚子有些尷尬的笑說著

"好啦,中午的飯菜還有剩,我去幫你熱一下,等我。"

文東已經很習慣了這樣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柚子的衣食父母也不為過吧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午餐有了著落讓柚子開心的跳起來

-------------*---------------*--------------*------------

夜晚,在文東租屋處的頂樓位置總是可以看清楚最美麗的星空,特別是在這大都市中
車水馬龍的街道與這份悠閒有著強烈對比,那樣的喧囂也影響不太到這一刻

兩個男人一如往常在這地方喝著酒,欣賞夜景與星空

"欸~文東,聽說那天你見到秀華了?"  柚子問道

"嗯‧‧‧" 似乎是刻意逃避著,文東放下了啤酒罐,逕自點起了菸,眼神轉向另個方向

"文東,你是在逃避嗎?還是你不敢面對?每次遇到有關秀華的事情你就不說話,
到底怎麼了?秀華現在在做什麼?"

"柚子,不要問了,是我沒有出息,連她都照顧不了"  文東話畢便把手中的酒一飲而盡

"喔‧‧‧好吧,你願意說時再告訴我" 

柚子非常了解這好友的個性,不想說的話就算拿刀架著也難開金口,只能等到他自己願意說

在這其間,只見文東沉默著猛灌啤酒,已經滿了的菸灰缸能看出那主人的思緒
到最後一根菸時,文東突然開口了

"柚子,你說‧‧‧這世界上有沒有人是應該要替他人受罪的?"  文東有些微醺著問道

"啊? 你怎麼突然這樣問?"  柚子不解的回答著

"沒甚麼,回答我吧" 

"那當然是沒有啊,以常理來說都是這樣吧,為什麼要替他人受罪"  柚子理所當然的說著

"如果是為了家人而不得已必須做些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呢?"  文東問著

"如果是為了家人,我想那也是該有限度吧,如果是像我家這樣的話我才不管咧"
聽著這句話,感覺柚子的家庭也有些複雜

"這樣啊‧‧‧"  文東瞇起了眼在盤算著什麼

"今天你怪怪的耶,到底有什麼事情發生啊?"

"沒什麼,過陣子我會告訴你,晚了,回去休息吧"  文東邊說著邊起身準備離開

此時,看在柚子的眼裡,他感覺著文東似乎有些不尋常的舉動,好像下了某些決定

"希望他別做出什麼傻事來‧‧‧"  柚子暗自在心裡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千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